调研董必武故居,追寻红色足迹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678

714日,会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在李阳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红安县城关镇民主街的董必武故居,在参观之余对周边的居民进行了采访调研。

上午8点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来到董必武故居董必武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的奠基者。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董必武先生的同时,更被董必武先生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英勇气概以及强烈的革命精神所感染。随后,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在董必武故居附近分发团队的调查问卷,并且采访了周边居民张先生,他谈到在红色旅游的带领下,红安经济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来到红安旅游的大部分还是事业单位组织下前往,潜在的旅客还有待挖掘。

最后,李阳阳老师向同学们提到一些关于“红色精神”传承的重要性,传承“红色精神”,不仅仅是要求我们理解这种精神,明白近代以来无数的中国人为中华的崛起而不懈奋斗的艰苦历程;更重要的一层含义是,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将“红色精神”体现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去,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参观调研,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红色旅游对红安经济的影响,更亲身体会到了红安革命烈士的无私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红安精神”激励每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