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64


   221日下午,会计学院于群贤215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胡伟、院党委书记李阳阳、毕业班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主持。

   田绪浩介绍近期就业重要工作,2月到3月底的工作重点是在对学生就业状况精准摸排基础上精准帮扶,关注考研进入复试学生、国考进入面试学生,并对未就业学生和“四困学生”进行帮扶。随后石津楠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


会议现场


   2018级毕业班主任杨华、张静璐、程艳娥分享就业工作经验。杨华所带毕业班就业率98.25%认为对学生平时要注意引导,对于考研进复试的同学要尽力给予帮助;张静璐所带班就业率高达98.22%,他介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动态追踪学生近期就业状态是很重要的程艳娥着重介绍需要关心、关爱同学,建立信任关系培养学生骨干,压实实习小组长责任弄清政策,打消学生心中的顾虑,强化家校互动。最后李阳阳对三位老师的经验进行总结,并鼓励各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交流就业工作。各班主任讨论了学生比较关注的就业政策,并了解最新的签约解约流程大家认为要及时督促还未修满学分、受处分学生尽早修满学分,顺利拿到“双证”

   最后,院长胡伟讲话。胡伟强调以下三点:一是学习推广优秀经验;二是摸清“家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乎社会稳定,要分时间段、分类对学生进行就业帮扶;三是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希望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注重就业,做好2023毕业生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