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追梦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673

   编者按:经院欢迎你,大学新鲜人!站在大学的门口,人生开始新征程,那么,你是否憧憬过大学生活?是否已经做好了规划?或许你也有些迷茫、困惑,不知道在大学里社团与学习如何权衡?纠结着要不要加入考研大军?带着新奇与疑惑,透过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去寻找你想要的答案。

  

  

  

袁雅琪:考研路上  矢志不渝终圆梦

  

       袁雅琪,财务Q1341班学生,2017年考取华中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是袁雅琪的梦想,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真正付出,就会有所收获。袁雅琪介绍,复习备考期间,她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上午复习逻辑、写作和数学,下午复习英语,晚上学习网课,并查漏补缺,巩固知识。


  此外,袁雅琪十分注重积累和总结。英文写作是她的弱项,她在做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时积累比较好的单词、短语和句子,整理成适合自己的写作模板,英语成绩得到较快提升。


  保持平和心态是她考研制胜的关键。在初试前一周,袁雅琪突然生病,高烧不退,这打断了她的复习计划。“当时心情复杂,情绪波动大,在亲朋的鼓励下,最终平稳心态,坚持复习。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她说。


  大一大二期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加入了吴天祥小组、自行车协会,丰富的课余生活让袁雅琪倍感充实。大二开始,袁雅琪还在老师指导下做科研,因此对学术研究产生兴趣,这也为她复试加分不少。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学习上全靠自觉,生活上全靠自理。希望学弟学妹们来到经院之后能够尽快确定奋斗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考验,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说。

  

  

  

王雨晴:投身公益   收获幸福

  


   王雨晴,会计Q1342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经院学子奖“厚德奖”、自强之星、优秀志愿者。


  大学期间,从为留守儿童做家教和慰问孤寡老人,到募捐衣物和举办麦田图展,再到支部党员开展下寝帮扶新生,王雨晴一直热心志愿服务。每一次公益服务都让她感受到幸福。


  2015年暑假,王雨晴入选北辰青年领袖营,成为核心志愿者,将志愿和奉献的脚步迈出校园,获得南京江宁知语轩“优秀志愿者”称号。当时,她和同伴们发起线装书众筹活动。“看到当地小朋友们认真又享受地阅读《孟子》和《弟子规》,让我感觉奉献不止在物质,精神上的帮扶更为可贵。”王雨晴说。


  除了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的教育,成为同期第一批党员,被聘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努力奉献和服务同学。”她说。王雨晴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奉献中做更好的自己。她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下寝活动,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奉献自我、服务他人。


  “志愿服务不仅能为他人传递温情,也能带给我幸福,帮助我更有温度的成长。”王雨晴说。


  她寄语新生:承前矢志德行励,知行砥砺涵厚德,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学会奉献,以励德行、以塑品质,多关怀他人,让温情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