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们 开 学 了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887





         2020216日晚上8点,会计学类19472020春季开学典礼在班群进行直播。学工处副处长江沈红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以及辅导员林哲宇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李玉强老师受邀出席,7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主任王谷老师向全班同学及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并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分团委副书记李玉强老师发表讲话,李老师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情况,讲述了会院学子捐款捐物的热心事迹,同时指出,学生要配合好老师、班干部的工作,积极保持联络。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于老师们而言,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学校的领导、老师每天都牵挂着同学们,你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老师们。无论什么时候,经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张莉老师对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学生党员表示大力支持与赞扬,同时对7班同学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个都不能少:希望同学们和家人保重身体、平安健康,开学的时候全班同学准时到校。一个都不能多: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咱们7班的违纪率为0,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记录。一个都不要缺:学校的网上教学从217日开始,特殊时期同学们居家学习,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合理规划学习。

随后,学工处副处长江沈红老师致辞,他指出,假期不是大学生的“休息区”,而且奋斗的“黄金期”。要珍惜学习时间,不要做一个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懒人。 江老师对全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学生要紧张起来,制定自己的时间表,学习计划,做好新学期规划,不能在学习上有任何马虎,懒惰。二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此次疫情带给青年一个问题,如何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同学们要关心国家,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三是“陪伴父母”。在这个漫长的假期,同学们要放下手机,珍惜与父母的交流,多沟通,多了解。

之后,转班的新同学一一做自我介绍,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大家相互提问,相互了解,相信很快就会融入到7班这个大家庭中。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班主任号召全班同学,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以敬意,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期待早日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