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05




本网讯(通讯员张春艳 王尧)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会计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将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的理念。疫情发生后,学院分三级开展学生工作。首先通过班主任对全院学生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学生及家人身体状况,并实行每日上报制度,确保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其次,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身患疾患的学生进行电话家访,了解此类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最后对心理确诊的18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分别进行电话家访,多方面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和用药情况,结合学生实际给予建议和帮助,同时转达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慰问。学院通过实际行动,让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感受到最深切的牵挂与惦念。

疫情发生以来,会院心协全力配合学院各级工作,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就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给予指导和建议,帮助学生正确应对疫情,减少疫情带来的恐慌和焦虑。同时通过心理委员及时转发全国心理援助热线电话、线上咨询途径等求助方式,确保每位学生知晓,获得相应帮助。我院的一位学生,因长久隔离导致内心恐惧,深感绝望之际看到学院宣传的心理援助热线,尝试寻求帮助,最终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情绪逐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学生身心状况。身虽远,心相近。学院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学生,守望着每一个家庭。愿如期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平安归来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