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谈多娇教授与瑞典交换生亲切交流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213

96日上午,我院谈多娇教授在230办公室亲切接见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费春桃、瑞典交换生Felix和国际学院志愿者学生索梦涵一行。

Felix是我校在欧洲的合作院校--瑞典于默奥大学--的学生,也是我校连续三年向瑞典选派交换生后第一批来我校交换的瑞方学生。

首先,谈教授对Felix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Felix聊了一些瑞典的趣闻以及瑞典独有的咖啡文化“FIKA”,引起Felix很多共鸣;随后谈老师向Felix介绍了一些中国大学课堂与瑞典的区别,询问了Felix初来中国学习的情况,并详细的询问了住宿情况,了解了课程安排和课后生活。Felix接受谈教授的邀请将给我院的国际项目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会计学院的国际专业学生能了解欧洲高校的概况。随后,谈老师邀请Felix去学校图书馆的书香雨林体验下中国式的咖啡。

谈教授向Felix介绍了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并提出希望Felix能享受在中国的这一学期的学习时光,做好中瑞两国年轻人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中国风俗人情,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瑞典这个美丽的国家。

随后的午餐时间,志愿者索梦涵、陈丽薇和张斟带Felix去七品居感受了一下中国学生食堂的饭菜,他兴奋的拍了食堂就餐学生的小视频留住纪念。Felix表示会珍惜这次体验中国式文化的机会,也会尽己所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