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2510

各党支部: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把好“防疫门”,守卫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式,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两项重大任务,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奋力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不放松 事业发展要抓紧

二、活动时间

49日(周四)下午。

三、活动形式

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或支部微信群、QQ视频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交流。

四、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采取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缴纳党费,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严格纪律要求,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附件1),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关政策;要继续利用“日报告”机制,提醒学生继续居家安心线上学习,调适心理;要认真学习研究学校疫情工作方案、管控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有关制度方案,主动参与谋划开学有关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引导团结全体师生继续按照“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在校学生一律不得出校),慎终如始,保持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严格工作标准,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二)继续抓好停课不停学等各项工作。按前期相关工作要求和提示抓好落实,线上学习不搞形式主义,讲求教学效果。教职工党支部围绕在线教学研讨、资源共享、线上毕业论文指导等进行交流,将专业知识和疫情防控切实结合起来,同时还可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初心使命等育人元素,创新疫情防控下的课程思政形式。

(三)重点抓好毕业生相关工作。围绕“顺利毕业、尽快就业”的目标,各党支部就应届毕业生的开学、课业、毕业、就业工作展开讨论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关工作往前做、主动做,争取不耽误毕业生毕业就业。

(四)构建学生疫情防控的点线面。所谓点,就是引导学生成为防控的主角,做好动员组织凝聚学生的工作。所谓线,就是发挥辅导员的直接责任人核心作用,构筑起防控的关键防线。所谓面,就是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寝室长和志愿者们组织起来,织起一张严密的防控网。学生防控工作,辅导员作用至关重要。行政综合办党支部要围绕如何因事而化,在关键防线发挥作用,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动员组织凝聚学生成为防控主角展开讨论,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围绕疫情防控中的资助、就业、心理咨询等方面开展交流;结合“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统筹思考,讨论研究防疫相关制度,增强统筹意识和协调意识,细而又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困难群体关怀、毕业生就业指导、返校复学预案制定等重点工作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附件2),牢记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交流“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同时重点探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的“面”上发挥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引导全体同学厚植“自主学习”与“自觉学习”的行为规范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彰显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五)组织开展好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20年4月份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时机,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研读通知安排指定的上级讲话精神、政策文件、重要文章著作等文献(附件3),真学真信、学思践悟,切实将学习心得体会转化为防控疫情、做好教学、关心学生、服务育人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方法,安全有序平稳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各党支部按照要求提前通知支部党员,要求党员围绕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下发资料,并提前做好网络视频交流的技术准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严格程序,认真组织。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等内容,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严戒形式化、表面化、走过场。各支部党员同志对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开学、网络教学、学生帮扶、毕业论文指导、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可直接发送到邮箱843890293@qq.com

(三)及时总结,加大宣传。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视频主题党日活动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活动时间、形式、参与人员及活动开展情况,以新闻报道的形式(配一张现场图片)于4月13日前发送到综合办党委秘书李杨同志843890293@qq.com邮箱。

附件:

1、《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zip)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20n/2020_zt03/fkzs/fkzs_lb/index_1.html

2.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docx

3.2020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文献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04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