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583

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为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326日下午2:30分,会计学院通过线上视频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毕业班主任、教学秘书、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建武同志主持。

会上,毕业班主任逐一介绍了所带班级目前就业、升学、出国、公务员报考、待就业等情况。黄晗同志通报了学院重点关注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并提醒班主任随时电话随访。张建武同志通报了目前统计在册的会计学院各班级就业情况,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各班接下来所要完成的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学院专门制定了《会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张莉同志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副院长邓青同志对毕业生实习、课程补选补修、毕业论文等工作做了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松同志在听取了前期会计学院就业工作的情况后,就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我院学生来说,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2.要坚持就业教育指导和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两手抓。针对我院湖北省毕业生多、学生出省就业意愿不强的实际,要加大毕业生就业观的教育和指导,动员学生到经济发达地区、受疫情影响小的地区就业,积极走出去。班主任要摸清每个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对不愿就业或就业意愿不强的学生要下绣花功夫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逐一动员,说服教育。3.要动员各种力量参与就业工作。要按照学校“三全三化”的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工、广大校友、合作单位积极参与学院就业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4.要切实落实工作职责。就业工作关乎学生的未来、关乎学院的社会声誉、关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就业工作也是学校对学院考核的硬指标之一。全体学院领导、班主任、从事就业工作的同志,都要切实履行肩上的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班主任是学院就业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以学校给学院下达的就业目标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5.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容易松懈、疲劳,要建立“四个一”的工作推进机制:一天向学生推送一批就业信息、一周通报一次就业动态、一月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一年兑现一次就业工作奖惩。

院长胡伟同志进一步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学院领导要继续落实好包班制度,指导帮助联系班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毕业班主任要建立工作台账,通过摸底建档立卡,对每一位毕业生的情况做到了然于心,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3.要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作用,教师在毕业论文指导的过程中要有机开展就业指导和教育,帮助毕业生就业。4.学院就业办要加强就业工作指导和管理,确保已明确的各项就业工作机制、举措落到实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