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87

      4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要求和我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学院综合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腾讯视频的形式开展,以“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为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开展。

支部书记杨晓龙重点领学了《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学校4月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文献自选篇目。他在领学中,解读了《防控指南》中关于学生家中、返校途中、返校后、开课期间防控措施和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的精神要求。

全体党员围绕学生复学、开学防疫、网络教学、就业指导等学校重点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并逐一发言交流。

院党委代书记、校组织员杨帆在交流发言中,对学院综合办支部党员同志做好防控和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高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防疫举措;二是克服突如其来的困难,创新制度和方式,标准不变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工作;三是严格遵守纪律,按规定居家办公和保持学习不放松。

党委副书记张莉在发言时强调了当前要突出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学生思想跟踪,做好学生情绪安抚;二是汇聚全员育人合力,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三是激发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贯彻党中央各项部署,做好疫情思政。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一起观看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的网络视频直播。全体党员还用微信向支部组织委员缴纳了4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