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404

  

4月9日下午,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采用腾讯视频的形式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井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颁布的疫情防控指南、学校疫情工作方案、管控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有关制度方案与学校4月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文献自选篇目。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在线教学、线上毕业论文指导毕业生就业服务、困难学生关怀、课程思政、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在疫情防控方面,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央指导组关于扎实做好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的通知。在事业发展方面,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管理世界》的办刊理念、主张和倡议——亟需纠正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的“数学化”“模型化”等不良倾向,《经济研究》关于稿件写作要求的几点说明——破除“唯定量倾向”  为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