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431

 

 

49号下午点,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党支部按照学院部署,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项主要内容组成,首先,大家一起按学院要求一起“大学消防公开课”的网络视频直播,这是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承办的网络直播课,通过观看此课程,大家感到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也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和自救知识,收益颇多。接下来大家对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政治思想学习做了交流和简洁的汇报。本支部的党员老师们认真响应学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探索网络教学的备课和教学实践,以特殊时期的特殊方式坚持为学生们高质量传道授业解惑。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工作中,大家做了大量的网上教学探索和教学改革实践工作,一直在探索和调整教学的方式、方法和效果,有的党员老师通过合理设计课程教学模块,根据各个班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节奏,来进行课程模块化调整,以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有的老师为了充实线上教学内容,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上的各类课程资源,提高教学体验;相比课堂教学只讲解一次,线上教学有利于学生反复学习,使学生更深入地理解相关内容;发挥好线上教学互动环节,激励学生发言,能够做到更大范围内的教学互动;有的年轻老师通过在线平台的数据分析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更利于辅导到能力较弱的同学,更准确地关心到每一位学生,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同时,大家利用在线教学更具有展示性的特点,开发和探索更贴近“以学生为中心”的实践教学方式。

疫情当前,并没有阻挡师生们教学的热情,大家积极探索,共克时艰,运用多种网上教学手段,结合线下学生的自主学习,探索出一条别样的教学体验,扩充了教学素材,激励了线上互动和线下的同伴学习和自主学习,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体验,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