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691

42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用腾讯会议软件举行20204月份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张凤松主持并领学了主题文献材料,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张凤松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精神实质,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湖北省各级疫情防控人员和武汉市人民在严峻地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坚韧不拔、可贵精神和家国情怀给予高度肯定,对湖北省、武汉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及对我院近期工作的启示:讲话鲜明地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沉的人民情怀、驾驭复杂局面的超强能力、善于化危为机的领导艺术;讲话启示我院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抓住机遇推进“疫情思政”。

随后,张凤松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他从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全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意见》的核心内容。他认为落实好《意见》精神,加强劳动育人教育,应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深化对劳动教育的认识;二是要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内涵;三是要明确劳动教育的实施路径。

在集体学习开始前,学院党委会研究审定了《会计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学校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密切结合学院实际,按照“规定内容+自选内容”相结合的方式制定,确定了各月份学习主题及主题发言人,努力将学院党委建设成学习型党委,将党委中心组打造成学院建设发展的“智库”。根据计划,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将采用集中、专题、自学三种形式举行,每月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