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之衍纸画减压团体顺利进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8


为迎接“三七”女生节,缓解学业压力,以美育培养学生的向心力和创造力。3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群贤楼202开展了以“衍纸画减压”为主题的心理团体活动。本次团体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李思颖带领,来自会计学院的十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成员们在李思颖的带领下为自己取名并制作桌卡。接着成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桌卡的寓意。通过这种方式,成员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接着,李思颖向成员们讲解了本次团体的规则,并带领大家进行五分钟正念放松,缓解情绪,为后面的活动做铺垫。

在制作衍纸画的过程中,首先是让大家理解衍纸画的基本元素,用工具将卷纸卷成一个圆形,然后捏成任何想要的形状,这样大家就可以按照模板完成自己的作品。同时大家也可以通过自己自由创作来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在团体结束之际,李思颖让每位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互相分享本次团体的感受和收获。

在完成手工的过程中,团体成员们通过展示名片、正念放松等多种方式让大家的心静下来,并真正的沉浸在这个过程中。在制作衍纸画的过程了解自己可以花很长的时间做一件事,也相信自己以后能够更有耐心的去做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