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会计学院2023年春季研究生党史知识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生思想队伍的建设,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将开展2023年春季党史知识测试,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激发广大学生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情。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测试对象及报名

1.会计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2.学生自愿报名,3171200前将报名信息(所在党支部、班级、姓名、联系电话)发给本班团支书,团支书收齐后于3181200前将报名信息发给所在党支部。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332312:30-13:30

2.地点:依据报名人数另行通知。

四、测试方式

线下测试:考生依据考场安排按时参加线下考试。

五、测试内容

1.本次测试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同时包括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

2.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及论述题,总分共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2分;论述题共1题,每题20分。

3.本次测试将发放党史测试题库,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将从中选取。

六、测试成绩用途

本次测试成绩将作为会计学院选拔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条件之一。党员发展对象需参加过学院党史知识测试,并且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

七、测试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把本次测试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性的重要抓手,加强指导,精心组织,督促和引导学生深化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理解,积极参加测试。

 

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