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3325

在党的十九大到来之际,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活动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0月上中旬,十九大召开以前,以班级团支部为重点,组织每个团支部集中开展一次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

2.组织征文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面向广大青年学生,以学生骨干为重点,围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并推荐3-5篇优秀文章参与院级评选。推荐文章10月26日17:00前将电子版材料(包含“推荐征文汇总表”及整理并打包好的征文电子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1796726372@qq.com,邮件题目为“《青春岁月》征文+团支部+负责人+联系方式”;纸质版(只需要推荐征文汇总表)统一报送至院团委组织部

3.加强媒体宣传

各团支部要通过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组织重点文章、制作生动的内容产品等方式,对《知青岁月》访谈内容以及青年学生的学习体会和各级团学组织的优秀学习活动案例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广泛开展贴近青年的网络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积极组织本班团员青年观看学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中央党校团委、《学习时报》于近期开展的《知青岁月》学习交流座谈会。

二、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性,将《知青岁月》作为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健康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在十九大召开前集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2. 注重分类指导

要切实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落实重点工作安排,并与持续开展的“四进四信”“我的中国梦”“与信仰对话”“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紧密结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组织,着眼广大青年学生特点需要,创新开展具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好“自选动作”,注重分类指导,提高学习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 提升学习实效

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院团委将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各级团学组织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报送上级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