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会计学院师生各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673

按照学校组织部的通知精神,根据我院党委统一部署,57日下午,学院10个师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网络形式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属支部的活动。

  综合办党支部5月份线上视频主题党日活动

57日下午14:30开始,综合办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视频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支部书记杨晓龙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和校长董仕杰在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随后,李杨、李婧、李玉强三位同志结合温书记和董校长讲话精神及学校相关决策部署,就各自负责的疫情防控、“授权扩点”和意识形态防范等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谈了感想体会。活动最后,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的院党委张凤松书记对综合办党支部落实学校各项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提出要求:一是树牢底线思维,用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化解各种风险;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做事不拖拉,早做做好;三是做强政治服务力,善做善成,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

57日下午,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采用腾讯视频的形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井林主持。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师德师风、教学科研、毕业生论文指导和就业服务、困难学生关怀、课程思政、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会计学系党支部5月份线上视频主题党日活动

57号下午,财务管理系党支部按照学院部署,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会议第一项,首先学习了温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并校纪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第二项,本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结合湖北大学梁艳萍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表不当言论这一案例,就如何防控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反思,大家认为党员教师更应该时刻反思自身,有谨言慎行的意识,牢记坚守师德师风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谨言慎行。

57日,审计系党支部召开视频主题党日。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有了思想上的发动、人员上的组织,将会凝聚成最大合力,从而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支部成员还就毕业生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此外,会议还结合近期高校教师发表不当言论的案例,要求各位老师要坚守师德师风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谨言慎行。

57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5个党支部通过线上网络形式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展开,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前,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和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之后,党员们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了湖北大学梁艳萍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表不当言论这一案例,就如何做到在互联网时代遵守党纪,强化自觉防范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作了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对上级党组织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角,是党员们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