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17

2020年5月7日中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QQ群线上开展,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展开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警惕和防范风险”,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结合现实生活中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同志,在互联网时代要遵守党纪,强化自我意识。同时支部主题党日中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温书记和董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组织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授权扩点、毕业生毕业就业、警惕和防范风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讨论。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传达了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厅长陶宏3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温兴生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再聚精会神的收心会,也是一次再聚焦聚力的动员会。他回顾了前一阶段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为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积极贡献的师生员工点赞。他同时要求,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警惕和防范风险,切实增强组织力。校长董仕节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慎终如始,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教职工复工和校园管控各方面。二是要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授权扩点,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目标管理与考核,做好本科教学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加大科研组织力度,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财力保障和加强各类风险防控等12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改进作风,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关心关爱教职工和学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警惕和防范风险”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魏熊征宇同学认为:“尽管新冠肺炎在中国的蔓延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们仍然需要谨慎对待。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在以指数增长蔓延,各国控制疫情的手段和意识仍需要提高。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要着眼未来,防范化解风险。”其他同志也都就此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意识到了作为党员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具有前瞻性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地提升了党性修养,意识到了党员保持警惕和防范心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