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诚信感恩”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319

各班级: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品质,以感恩的行动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为构建健康、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特开展相关主题班会进行推广。

一、活动主题:诚信、感恩、励志

二、活动时间:2015121-1217

三、活动内容:

1、班会内容主要围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展开,尽量做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突出。

2、节目中贯穿诚信与感恩思想意识的教育活动,采取各种灵活的形式,例如观看资助宣传片、个人演讲、主题小品、知识竞答、单唱或合唱励志歌曲、乐器演奏、诚信签名宣誓等。

3、活动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生源地贷款的知识,让学生透明化的了解资助政策、生源地贷款手续。

4、活动中选择身边某一个“励志成才”事迹,通过事迹的说服力,感染力,吸引和引导参与者的思绪、情绪。

5、请学生会干部、院心协成员进行点评,做最后的班会总结。

“诚信乃立身之本,感恩为动力之源”。诚信做人,学会感恩是我院学生工作一贯秉持的理念。“学生励志成长”是我院追求的培养目标。请各班把握好主题,既要轻松活泼,又要宣传到会。避免为了娱乐化而跑题,只追求主题又过于严肃。

  

  

会计学院

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