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19

20205按照校学校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2020年全国“两会”现场直播,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以支部组织和党员自觉学习两种方式进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三大通道”的场次压减,但传达出的声音仍然直达民心,表达基层所想所盼,积极回应大众关注,直面发展热点难点。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89处,涉及教育内容的修改有多处,其中“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部分补充修改11处。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中西部高校发展,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要稳定教育投入,优化投入结构,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观看两会后,全体本科生党员表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为祖国建设培养给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