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七次学工例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324日上午,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在群贤楼224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七次学工例会,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各辅导员汇报近期重点工作。李玉强汇报了五个重点事项:一是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引导学生自觉参与“青年大学习”,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和监督作用,将学习引往深里、引往实里、引往心里。二是鼓励青年辅导员积极参与合唱比赛训练,既可以陶冶情操、缓解压力,又可以主动融入学生群体,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三是提前筹备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确保每位辅导员至少带领一支队伍,结合自身工作板块突出新意做出成绩。四是落实本年度科研立项和结项工作,熟悉指标考核评价体系。五是邀请辅导员共同参与2023届毕业生晚会的节目初选工作。邵醒丽汇报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进展,并提醒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熟悉掌握党员发展对象选拔的评分细则,落实公开透明的选拔渠道和公平公正的选拔机制。田绪浩和石津楠报告了本届校园模拟求职大赛和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的工作进度。

李阳阳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2022级学生的档案清理和移交工作。二是积极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组织学生网上认真填写“在校生学习体验调研”问卷,确保学生全部参加。三是本周晚讲评再次做好《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的宣讲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四是本周末集中开展“高校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监测、回应、引导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舆情信息的能力,全面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最后,各就业班辅导员对责任班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具体通报,田绪浩提醒现阶段需做好困难学生的工作台账和就业系统的精准帮扶情况记录,有序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