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CGMA 2020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BC)”西南和华中赛区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928

530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主办的国际级赛事“CGMA 2020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BC西南和华中赛区(四川、重庆、河南、湖北、云南、贵州、西藏)线上决赛火热开战。

由会计学院会计学(CIMA)代安妮、李慧可、骆晓爽和旅游学院龚荣康四位同学组成的T.O.P队凭借扎实的管理会计基础、流利的英语表达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经过校内赛、区域赛案例筛选的层层选拔,在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揽获了西南和华中赛区决赛一等奖(亚军),并将代表本赛区于66日参与全国赛的进一步角逐。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自2009年举办以来,在全世界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和关注,参赛国家和地区包括:英国、爱尔兰、日本、斯里兰卡、印度、中国大陆、菲律宾、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波兰、新加坡、中东、俄罗斯、越南、孟加拉国、南非、加纳、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比赛组织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循“寻找未来商业领袖”的大赛宗旨,选拔具有突出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学生团队。

本届大赛选用的是CIMA管理级案例考试中有关酒店经营的案例,通过提早模拟商界实战,让选手们模拟作为一名酒店财务管理层人员,从酒店市场背景分析、可行性研究、跨文化沟通、供应链管理等综合角度试图为企业的经营困境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会计学院于2016年引入CIMA项目,连续3年参与GBC挑战赛以赛促学,在区域赛、北亚决赛都取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