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24

2020年6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在线上举行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学期末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作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加强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加强双向发力工作,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貌。

活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立足本职、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五个党支部逐一汇报了小组的学习内容,重点探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深刻论述》等内容。另外全体党员共同讨论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校院党委部署决策上来。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