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会计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248

本网讯(记者曹沛源)

2014323日晚6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会计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邀请到武汉大学WTO学院的艾莉莎老师,为会计学院大三学生举办了主题为大三十字路口的选择的未来职业规划讲座。会计学院黄益雄副院长、黄晗老师到场参加此次活动。讲座吸引众多学生前去聆听。

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清晰的思路,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前景,以及近年来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读研、出国和创业等各方面选择的优劣。随后,老师就各种选择所需的素质做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及优势。最后,艾老师为同学们邀请到WTO学院的优秀学员现身说法,详述大学战略规划及战术,劝诫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学习,学会自我独立学习、帮助他人、确定清晰目标、奋斗求索,以社会需求定向培养自身。艾老师指出,在大学里要珍惜时间、积极努力,扎实地学好专业课程,参照自身条件谨慎选择未来道路。讲座将近尾声时,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学生积极提问,艾老师耐心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接近两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艾老师的精彩演说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职业规划要尽早,精彩人生早计划。希望每位同学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