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开展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84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切实增强我院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于2020年6月1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凤松、党委副书记张莉,本科生党总支书记林哲宇、副书记张静璐及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静璐主持。

会上,张静璐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读了会计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毕业生党员代表洪雅琴发言表示,感谢会计学院领导与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一定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林哲宇老师强调了毕业生党员的组织纪律和毕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就党费缴纳、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资料归档工作给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讲解。

党委副书记张莉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校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讲好经院故事,谱写属于经院人的新篇章;响应党的号召,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特别是服务基层群众,践行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

党委书记张凤松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不管是学习、生活,还是在参与班级管理、服务同学等方面都能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不少党员积极参与抗疫,捐款捐物、做志愿者,在大灾国难面前,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很好地诠释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始终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不管将来身居何位、身价几何,都要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第二,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使自己的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第三,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时尚,当作一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