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根据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一志愿考生拟录取情况,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普通计划非全日制)有缺额,在全国范围接受调剂,现公告如下:

一、拟调剂计划和分数线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拟调剂计划

申请调剂分数线

会计

125300

30(普通计划非全日制)

初试总分不低于214分,且英语不低于51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不低于102分。

二、申请条件

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对报考条件的要求。

(二)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满足教育部的基本调剂要求的基础上,符合我院会计专业申请调剂复试分数线;

(三)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四)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以及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与普通计划之间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五)满足非全日制报考条件的前提下,报考全日制的考生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不能调剂到全日制。

三、调剂流程

(一)我院的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为24小时,调剂申请窗口开放起止时间拟定为20234610:00—4710:00

(二)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我院按照拟调剂计划数1:5的比例,对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总分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如申请调剂人数低于拟调剂计划数1:5的比例时,则以实际申请人数为上限。我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2小时内回复确认,否则视同放弃复试名单确定后将在我院网页进行公示。

(三)复试结束成绩公示后,我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2小时内回复确认,否则视同放弃。

四、缴费和资格审查

(一)缴费

考生来校参加资格审查之前应完成复试缴费手续。复试费标准为100/人。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缴费方式及程序见附件说明。

 (二)资格审查

考生需到校进行资格审查。我院按照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官网发布的《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文件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发放复试准考证。请考生按照通知,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五、体检与心理健康测试

体检和心理健康测试在9月份入学后进行。

六、复试形式、内容与要求

复试工作采取线下方式进行,考生到校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将全程录音录像。复试总分为130分。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和政治课笔试两部分,成绩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50分钟。其中,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8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考核科目为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和审计。考核内容参照《湖北经济学院2023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指导大纲》。政治课笔试满分为2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政治理论及应用的掌握程度。

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凭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身份证进入笔试考场,接受安检,在考场清单上签字,按照复试准考证上标识的考场及座位号参加笔试;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黑色钢笔或中性笔、橡皮、直尺、计算器。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具备文字储存和音响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和各类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座位。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笔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二)面试

面试成绩满分为30分,时间约20分钟。面试内容包含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由2个专业试题构成(满分20分),重点考核专业理论知识和综合应用技能;英语能力考核环节(满分5分)重点考核英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重点考核专业认知水平与自我发展规划(满分5分)。

 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携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身份证到达面试地点,关闭并上交手机等通信设备,接受安检;现场确定面试候考室及顺序号,进入候考室候考。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具备文字储存和音响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和各类通讯工具等进入面试考场。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面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三)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的考察,采取笔试闭卷形式进行,总分为100分。

七、调剂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

地点

项目

411日8:00—9:00

5号教学楼

资格审查

411日9:30—12:00

5号教学楼

笔试

411日13:30—18:00

5号教学楼

面试

411日19:00—20:00

5号教学楼

加试

以上所有环节都要求考生凭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


八、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的依据之一,不计入入学考试总成绩。

 成绩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九、录取工作

依据《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完成录取工作。

十、有关政策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与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同等住宿条件。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政策。

(三)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档案不转入学校。

(四)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阶段必须签订三方定向协议(详见学校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

十一、注意事项

(一)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院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申请调剂考生的复试资格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确认信息为准。

(二)当大量考生集中登录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时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出现登录不上的情况,请稍后重试。

(三)请有意向报考我院调剂的考生,根据我院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安排,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十二、其他事项

(一)调剂复试工作相关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会计学院及研究生处网站通知。

(三)校外考生从学校北大门进入,中午可前往学校九华厅食堂一楼研究生复试供餐专用窗口购买午餐,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

)咨询电话:027-81973922

(五)邮箱:mpacczs@hbue.edu.cn

 

 

附件:网上缴费程序说明.docx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