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世界500强企业校园行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404

2017年10月29日,世界500强企业校园行活动在会计学院215会议室举行。到场听讲的有会计学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本次讲座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以“新形势下,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为主题,主要目的在于:充实会计学院学生的财经知识,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视野,制定切实可行的成才计划,培养更多财经行业人才。

嘉宾李宏斌分享了个人从业经历,对未来想进入银行工作的学生们提出了建议。

主讲人余道江首先分析了中国财务人员的结构分布现状,告知学生要成为高级财务人员必须具备顽强拼搏的精神,并指出虽然随着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和财务软件的应用,财务人员的就业形势严峻、财务岗位大幅度减少,但高级财务人员依然有很大需求。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更高远的目标以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接下来,余教授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全国财务人员之间竞争激烈的情况,建议同学们准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余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李宏斌】

从事金融证券业和企业财务管理三十余年、现就职于武汉国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余道江教授】

“CFO良师益友导师公益计划”发起人、“国际高管导师协会”高级副总裁、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多年杉树公益导师、2016年中学杉树计划“十大暖男”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