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校园模拟求职大赛动员指导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9



嘉宾发言


活动现场

44日中午,会计学院第一届校园模拟求职大赛动员指导会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召开。本次动员指导会特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的行政部经理刘萍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讲座。

刘萍讲解内容全面、形象生动,涵盖了行业选择、简历撰写、面试、签约及求职礼仪等注意事项。她建议同学们尽早打算,积极了解行业、企业、岗位,化被动为主动。她横向比较国企、私企和事务所在工作模式、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方面的特点,并以自身多年从事人事招聘和员工培训的经验,详细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的运转机制、发展阶段和人才需求。同时,她就同学们关心的会计师事务所招聘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从事审计工作要具备管理能力、专业技能、沟通能力。她对照简历模板,详细介绍各模块撰写要点,介绍HR筛选简历的看重点及“雷区”。在面试方面,刘萍用我院学生面试的实例,强调自信是取得面试成功的第一步,求职者要积极回应面试官的问题并主动就自己对企业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

最后,刘萍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大家交流职业困惑,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早做准备,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