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扩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733

112号中午,会计学院在群贤楼22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杨帆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通知》和《关于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了蒋超良同志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蒋超良书记提出全省各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并从“六个必须”上抓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省委领导的讲话内容谈体会,杨帆带头谈体会。她在学习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报告体现了“新”,提出了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举措、新征程,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一份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她要求全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统一布署认真组织好支部党员的学习,通过专家辅导、支部主题学习交流、党员撰写学习体会、学习测试等方式来学习准确领会。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她最后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造新业绩。

会议对我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组织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同时布置了11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和校党委《关于建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