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54

 6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九十九个建党节到来之际,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15会议室举行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以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院长胡伟及全院学生辅导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张凤松同志主持。

  (张凤松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会议开始前,张凤松书记强调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和目的,并宣布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学习会议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正式开始,张凤松书记领读誓词,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以铿锵之声重温誓词,回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和千秋功绩。

 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同志在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的讲话精神,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简称《意见》)。她重点解读了该份《意见》的育人体系、亮点新意和利好举措,分析了当前学生的思想特点、个性特点,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的主要做法和渠道,指出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胡院长列席会议并讲话)  

 胡伟院长就我院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课程、第二课堂、学科、管理等多种方式做实做细“三全育人”;二是专任教师要以身作则,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

  (张莉副书记作主题领学,张凤松书记总结讲话)

 张凤松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交流了个人学习《意见》的心得,指出我院学生思政工作存在着工作体系不健全、特色亮点不足、作风不实不严等三个短板。他就如何提升学生思政效果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建立“一个体系”,要健全、完善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坚持“两手抓”,要一手抓学生基础工作,一手抓学生品牌活动打造;三是做到“三个有机结合”,要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与其他方面的素质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运用传统方式和现代方式有机结合,切实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