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来我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7日上午,在群贤楼会计学院215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到他所联系的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等3个学院,为师生党员作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和三个教学院系的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师生党员参加学习辅导。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主持。

刘大洪书记以“学原文、读原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和使命,刘书记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及学习体会,重点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国共产党关于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方案、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深入阐释,为在座的师生党员全面详细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刘书记的学习辅导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实事求是,辅导报告用了大量的案例和数据,针对性强,为帮助在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强的指导性。

刘大洪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首先要在学习报告的原文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他提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与我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发展目标的新内涵、新要求和新举措相结合,他鼓励师生切实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勉励在座的师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科方面的学术研究,要从学术专业的角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朱磊最后总结,刘大洪书记的报告生动精彩、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充分发扬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学风,为在座的党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了很好的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党委和支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理论指导,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