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92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各级党组织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提升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力;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提高党课授课质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成效;放大党员先进典型的榜样效应,提振广大党员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二、主题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支部好案例

  1.征集内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精心设计的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的党建改革创新案例,以及组织实施情况。具体内容包括:加强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党性锻炼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师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创新党支部设置和完善内部制度情况;关心困难党员,有效开展师生党员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师生党员健康成长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联系服务师生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有效做法;其他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

  2.标准要求:案例内容要求重点突出、表述流畅,文字条理清晰。主要包括:背景起因、主要做法、实际成效、经验启示等四个部分,不要写成支部先进事迹材料或工作总结,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

 (二)书记好党课

  1.征集内容:主要展示党支部书记、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党的十九大理论上的系列重大创新和政策上系列重大突破,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学校及自身实际,以切入角度“微”、传播方式“微”、课堂时间“微”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的教案、PPT课件、党课视频等。

  2.标准要求:注重运用多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鼓励以微党课形式呈现,时长不超过20分钟,作品片头不留彩条和黑底,用mpg或avi格式报送。

 (三)党员好故事

  1.征集内容:主要讲述干部、教职工党员争做“六个模范”(勤于学习,做提升工作能力的模范;善于思考,做科学谋划工作的模范;敢于担当,做直面工作矛盾的模范;开拓创新,做破解工作难题的模范;遵纪守法,做遵守纪律规矩的模范;履职尽责,做完成工作任务的模范)的感人故事,学生党员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表率的感人故事,体现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良好形象。

  2.标准要求:

 1)参评“党员好故事”的故事主人公应为中共正式党员。

 2)要求故事真实、主题明确、情节感人、语言平实、形象可亲,注意在平凡事例中挖掘人物精神内涵,既能带给人们健康的审美感受,又能带给人们强烈的心灵震撼。不要写成主要事迹评述或简单罗列个人经历和成果,要讲究诚信原则,严禁剽窃、抄袭。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

 3)提供一段故事主人公基本情况的简述和生活照1张,简述字数控制在150字以内。如其事迹曾受到媒体报道的,请附上报道材料复印件。

  三、实施步骤

  1.精心组织实施。党委负责牵头抓总,各支部、系和综合办公室等密切配合,在支部积极申报的基础上,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提炼工作精髓,做好文字撰写工作。大力宣传活动动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学校将划拨专门经费用于支持“书记好党课”的录制工作,并由网教中心负责协调安排现场录制工作。

2.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积极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责任,通过召开支委会或党员大会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3.请支部推选“好案例”、“好党课”、“好故事”1例2017年12月8日前将推选人员和材料报院党委。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名单并推荐到学校参评。

  4.总结活动成果。学校将各二级单位推选材料进行评选,并对获奖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将作为确定学校“党建活动品牌”、优秀党务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学校一、二等奖推荐到省委高校工委,参加全省高校“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100例的评选活动。

  

  

附: 《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申报表.docx

  

  

会计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