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管理会计示范案例研修班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85

   2017年11月17日至2017年11月19日,我院教师李劲和马琳,参加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管理会计示范案例研修班(第三期)》为期3天的学习。期间,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飞,福建中烟龙岩烟草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肖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会计系主任、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贺颖奇,中国交建华东区域总部副总经理、中交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廖书佳,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张玉琳,金光集团中国区总部管理会计副总经理钱峥翔等结合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给学员进行了授课。

   三天时间很短,但收获颇丰:贺教授的“管理会计应用框架与成本管理指引”讲座,给了管理会计框架体系和成本管理的整体思路;张玉琳老师的成本管理体系构建与应用问题结构化研讨方法,让我们院校教师和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出解决方案,效果特别好。这种结构化思维模式值得借鉴到教学中来。另外几位企业专家鲜活的应用案例,是教科书上学不到的,非常受益。

   总之,三天时间既学到了管理会计理论的前沿知识,也了解到了管理会计实务的前沿发展,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