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奉献藏龙畔,青年践行在我心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32

“百生讲坛”活动是团省委为贯彻落实全团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湖北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的专项工作部署,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整体部署,注会Q1542团支部开展了“修德‘习’理—学思奉献藏龙畔,青年践行在我心”为主题开展系列 “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活动。

                                                            (一)理论学“习”我能行

  

4月,注会Q1542团支部举办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讲座,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与中国梦,中国青年的发展关系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政党青年管的基本观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一系列重要讲话,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实现中国梦是青年发展的最好舞台,中国梦时也指引着青年成长成才,通过这次学习讲座,广大团员进一步增加了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二) 辩思“习”语我能谈

  

20175月注会Q1542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团组织生活,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青年的要求与希望为主题,就如何成为“六有”青年,积极引导广大团员自觉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团组织生活开始是由全体团员唱团歌,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一学一做”的内容,即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接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且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团员的优秀事迹等。最后由团支部书记一段简短而激昂的讲话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坚持,吃苦,严谨,认真,这是她在团委这两年半总结出来的经验,她希望通过这一次的讲话,将自己的经验传输给新一代的团委人。

通过这次团组织生活同学们达成一致: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争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三)实践论“习”我能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会计学院注会Q1542团支部于20179月开展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征文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学习习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对于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使当代团员青年为建功十三五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注会Q1542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推进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旨在深化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加深对“四进四信”的内容与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支部团员认识到作为青年在“中国梦”的建设中应当承担起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