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寻找最美经院笔记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78

为了营造“爱学、善学、乐学、比学、帮学”的学院文化氛围,引导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计学院团委在11月下旬举办了“寻找经院最美笔记”活动,共收到了全校300余份同学的来稿,经过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等环节,共有十五名同学的笔记获得“经院最美笔记”称号。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来稿包括课堂笔记、生活记、日程安排等多方面的笔记,每份笔记后都配有相应的笔记思路和详细说明。一等奖获得者注会Q1742 蒋赵美佳子以英语课堂笔记为例,从记笔记的侧重内容、格式、符号等多方式展示她的记笔记方式,充分展现了她仔细认真、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

 

    “学习每章的时候先空出一页,学的时候根据不同的知识点用荧光笔做上记号。等学完这一章后再在第一页补充整章的框架图,复习的时候依靠框架图,不懂的地方翻阅后面详细的笔记,效率很高”。ACCAQ1641 吴心柳说,她认为学习要讲究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据悉,“寻找经院最美笔记”活动是学院团委“会忆”青春品牌活动的重点特色项目,着力打造“学”字文化品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学院文化认同感和自信心,在学院内积淀出“爱学、善学、乐学、比学、帮学”的文化氛围,构筑富有活力高尚的学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