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全国本科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95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优化育人模式,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已拉开帷幕。本次竞赛为团体赛,分校内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我院80位同学在曾义、殷治平、余四林和徐亚文等四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前期两轮的演练,校内选拔赛已正式启动,比赛将持续6天,优胜队伍将晋级参与华中区域赛。

   本次竞赛学生利用互联网在大赛提供的专用平台上进行学生四人组队,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系统评分根据成本控制、发展能力、盈利能力、营运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现金管理能力等六大类财务分析指标考核得分;以及股利分配、市场份额、研发能力、行业地位、履约能力等五大企业经营指标考核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