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8434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征求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拟定20181月中旬召开,为开好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查找突出问题,现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意见:
    一、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着力” 要求,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凝聚强大力量。
    二、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分别征求学校及学院两级党组织意见,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一)党委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
   (二)党委及领导干部“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领导干部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的情况。
   (三)党委及领导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的情况。
   (四)党委及领导干部“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的情况。
   (五)党委及领导干部“纠正“四风” 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的情况。
   (六)党委及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 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
   (七)师生对学校和学院党政班子及其成员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征求意见形式
采取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
    四、有关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要带头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服务对象,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
   (二)坚持群众路线,以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三)梳理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对收集到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涉及学校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向学校组织部书面报告,对学院党委的原汁原味向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反馈。
   (四)各党支部请于201815日前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以电子发送至学院邮箱kjxy@hbue.edu.cn(大小写不分)或发送学院综合办。学院党委201818日汇总后书面报学校组织部。


                                                     会计学院党委

                                                                                  
2018年1月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