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217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124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胡伟、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院长助理曾义列席。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会议伊始,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结合《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重点从党委班子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育人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支部“先锋堡垒作用”有待进一步强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党员“旗帜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充分、党政班子在反对“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还不够深入,服务师生、凝聚人心的宗旨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等八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党委在2017年履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玲,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黄益雄,院党委委员夏喆、院党委宣传委员胡慧娟、院党委组织委员余四林、院党委青年委员李阳阳等同志,分别就2017年履职情况、自身和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自我批评,分析了各自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每一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委员都对该同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在听取完院党委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发表重要讲话,对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及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召开的质量很高,对会计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但同时也要认清目前学院面临的困难,鼓励大家要有信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会计学院进一步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