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46

2020年910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J1-203举行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讲政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用责任担当彰显信仰,用过硬业绩展示能力。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和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全体党员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接下来五个支部分别汇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交流心得,同时重点探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政治方法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净化生态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全面提高党的政治能力。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基础任务,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必修课,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在路上》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展现了中央坚决整肃“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决心,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全体党员认识到战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用责任担当彰显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