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会计学院第二届”寻找身边的雷锋”摄影比赛的公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46

一、活动背景

在一张张蕴含着生活真谛的照片中,会心的微笑,点滴的感动,昂扬的正能量定格在方寸中。流动着的是对过去的追忆和对未来的无限展望,传递着的是人们心中的感恩与爱。三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突出展现雷锋精神的月份。我院分团委特此举办“寻找身边的雷锋”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期望通过“寻找身边的雷锋”这一活动使学生们深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传承的信念。

二、活动主题

   寻找身边的雷锋

三、活动目的

1.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更多的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
   2.
释放学生的青春激情,增强自信,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

3.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习热情。

4.提高学生的审美,陶冶学生的情操。 
   5.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营造我校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崇在活动中传承文化,营造良好的风尚。

 6.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在营造经院“雷锋精神月”的校园尚氛围时,深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传承的信念。
四、活动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18319-2018325日晚

评审时间:2018326-2018330

结果公布:2018331

六、活动地点

   线上活动

七、活动安排

1.参赛要求:

  (1)摄影作品要求原创图片真实,有细节,有影响力,能及时抓住事件的瞬间,有画面意义的延伸,每位选手上交作品单幅不超过3幅,同组专题图片不超过4幅。拍摄器材不限,每一件作品要求有比较简短的名称以及5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摄影作品仅限png格式,文字解说仅限word形式。谢绝提供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改变色调等技术处理)

  (2)内容要求在日常生活发生的,体现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无私奉献、真诚友善、礼让宽容、任劳任怨等体现当代优秀雷锋精神的好人好事。

  (3)所有参赛选手需详细填写报名表,注明作者姓名、学号、专业班级、联系方法等。

  (4)参赛者需将png格式的摄影作品,word形式的文字解说,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325日晚22:00截止。(摄影作品请发送至:810240758@qq.com 刘薇。邮件“主题”按照“作者姓名班级+作品标题+联系方式”格式填写。)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获奖同学将获得相应综测奖励和精美礼品。


  

会计学院分团委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