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Q1541班李怡玟在英语六级考试中取得全校最高分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883

(通讯员:高天)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度全国大学六级英语考试中,我院注会Q1541班的李怡玟同学以645分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回想起复习备考的时光,她说道,所有曾经付出的努力都会以其应有的方式回报自己。


潜心备考 只着眼于当下

对于已经经历过一次四级考试的学生而言,六级的复习规划其实也是大同小异,对于这一点,李怡玟同学提到,复习方法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态,语言学习不同于其他能力的学习,它更多的取决于长期的积累和包裹式的语言环境,短期是很难看出什么大成效的,所以在她看来,全情投入于每一天的学习,不去想过往,不去想未来,不急不躁才是最好的复习状态。


走进考场  淡定是一种格局

都说紧张是留给考前的,进入考场需要的就只有淡定了。李怡玟同学坦言道,如果说疯狂的记忆作文模板是考前最后的挣扎,那平复心情就是她在进入考场后最先需要做的事情了。在她看来,只有让自己处于最舒适、最习惯的状态,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只有足够从容淡定,下笔才会更加得心应手。


   兴趣为伴  每一次成功都是小确幸

李怡玟同学提到,但凡是语言类的学习,自己很难没有兴趣,因为,深入学习和了解一种语言的过程,其实也是探究一个国家的文化背景的奇妙历程。同时她也认为,语言生来是用于沟通交流的,所以,在不断提升英语应试能力的同时,她也不断地寻求其他方法来提升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

在刚进入大学不久时,出于兴趣,她开始尝试学习韩语这一全新的语言,长达一年半的学习,最终以取得韩语等级考试TOPIC高级证书的结果圆满收尾。

只有拥有足够的积累才能在需要的时候厚积薄发兴趣只是一个开端更重要的是过程中的坚持以及对结果的淡然努力和付出从来不会背弃曾经奋斗过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