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点赞《厉害了,我的国》,奋斗,我们在最好的时代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6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校师生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绘制的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3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取得的每一项重大成就,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影片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正在铺开。

观影结束后,影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同学们对日益强大的祖国的赞美,是内心燃起的强烈民族自豪感。经过本次观影,同学们都深有感触。

党员梁棋说道:“当看到江西井冈山的老奶奶紧紧的握着习主席的手,反反复复的说着‘总书记好,总书记好’的时候,潸然泪下。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像南怀仁先生一样的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

研究生党员刘襄生同学表示:“祖国的发展总能让我深深震撼,在影屏上随光影划过的伟大瞬间仍旧历历在目。桑田碧海须臾改。所有传奇的成果在中国人愚公移山的韧劲下一一呈现于世人眼前。中国人的信仰在这部影片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作为后继者,为信仰而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一个五年,我们祖国跨世纪般的成长,下一个五年,就是我们这些青年的卓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