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的华中赛区第一名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348

 

2018324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的华中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会计学院组成的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参赛队员:审计Q1541潘文波、财务Q1542班张柳烨和柯尊意、注会Q1543班的王金科)从华中地区4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华中赛区第一名,并收获华中赛区仅有的2名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席位,指导老师为殷治平、余四林,殷治平老师作为华中赛区唯一指导老师上台发言。

  

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会计学本科专业教质量国家标准研讨暨全国本科院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大赛经过激烈的校内赛比拼,每个学校各选出一支代表队参加区域赛,区域赛的前两名参加6月份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华中赛区涵盖湖南、湖北、江西和河南四省,参加院校有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西财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共计48所高校,赛程分为上午的案例分析大赛和下午的EVC实战竞赛,最终成绩为两次比赛成绩的综合排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与第二名的江西财经大学代表对一起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促进各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院校对财会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同时,通过EVC大赛逼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极大地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