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635

   (通讯员 蒋雅欣)20201061210分,会计学院于群贤楼215开展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的要求和学校评选工作的统一部署,会计学院成立了以分党委副书记张莉为组长,全体辅导员为成员的评审小组。经过前期的个人申请和学院初审,共有8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入围答辩环节。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门负责人、新生班学生代表以及其他各年级的多名同学前来观摩学习。

此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李玉强主持,答辩候选人按照年级顺序依次进行个人展示。会院学子在“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提升个人素质,努力挖掘自身潜能。答辩中,8位候选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展现出他们在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个人陈述后,张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8位答辩同学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她指出本次答辩具有三大进步:一是男女比例值得欣慰,不再是巾帼独占一片天;二是候选人准备的PPT内容丰富,演讲精彩;三是6位候选人着正装出席,体现出严肃与认真的态度。本次答辩会志愿服务方面是最大的亮点,多位候选人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体现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正如盛紫涵同学所说,“所有的奖状证书仿佛只在我获得的那一刻有了开心和快乐的意义,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像一张废纸,堆在角落无人问津,我意识到在知识、道德、人格等方面的自我完善等是自己的个人价值的实现。如今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才能觉得自己是一个完整的人,也就是我对社会和他人的存在与发展的意义。”张书记也提到,“成就自我最终是为了服务社会,国奖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殷切期望。付出不一定要求回报,努力和回报不应该功利性地联系在一起,参选同学应该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博大胸怀。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要停止努力与奋斗。”她还勉励大一新生要明确目标和方向,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胸怀祖国,扩宽眼界,充分发挥自身潜力,珍惜求学时光,让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与其仰头歆羡,不如手握长鞭愿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站在这里落落大方,侃侃而谈收获一片喝彩榜样在前,以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