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报考指导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11


会计学院历来是我校报考研究生考试人数较多的学院,每年有大量的学子考入各类高校继续深造,考研升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优异的考研成绩,离不开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服务和指导。为2017级大四学生研究生报考少走弯路,10月16日,我院在教学3号楼10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报考指导讲座,特邀张庆教授就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调整近两年财经类高校会计专业报考录取等情况做现场交流



在讲座中,张庆老师以选择大于努力为题,从地域、学校划分、各年录取分数变动、环境大趋势等多个维度,条理清晰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考研报考的趋势和重难点。同时,张庆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许多报考建议:

一.多加考量。理想不等同于梦想,应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权衡与取舍,在有限的条件中力求最优解。

二.抉择应当细化,目光要放长远。考研中的竞争对手不止在眼前,尤其近年来报考人数直线增加,考研难度也随之加大。选择过程中应当有清楚的认知。

三.擦亮双眼,小心陷阱。报考中难免一叶障目,调剂、分数波动都可能让同学们掉入陷阱,因此也希望大家能够擦亮双眼,跳出盲区,多吸取经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特点进行提问,张庆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合理建议,排解大家的考研焦虑。同学们也有对考研形势更清楚的认知以及对考研目标更确定的抉择。也祝愿各位同学们考研一切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