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431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20201021日,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开展了党务知识培训活动。

  

    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张静璐老师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解了《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现场围绕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总则、党支部设置、支部委员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途径、运行机制、工作保障等方面,带领大家认真深刻的学习了支部建设标准。全体党员同志具体了解党支部如何建设以及委员会职数,委员会任期和自身建设。其中张静璐老师重点讲解了党员教育管理,介绍如何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与流程,告诉全体同志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时刻拥护党的决定时刻约束自己,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运用好网上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认真参加每一次党的教育培训,坚定信念,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张老师的介绍,全体同志深刻了解到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培养的重要性,党员发展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发展过程中采用发展对象量化打分考核,实行发展对象周谈话制度,落实预备党员季度考核制度。大家共同学习了解了党费收缴管理的具体内容、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明白了如何进行党员组织关系交接。最后,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党内组织生活,主要加强了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创新的了解。

  

    通过本次党务知识培训活动,全体同志深刻具体学习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在大是大非前,在涉及国家、学校和学院荣誉的各项中大问题上要挺身而出,敢于亮剑。坚持三有三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发挥管理服务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