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二届“寻找身边的雷锋”摄影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85

(通讯员:高天)使学生们深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传承的信念,以“会忆青春”系列精品活动为契机,推进我院文化建设。我院于3月成功举办第二届“寻找身边雷锋”摄影活动


活动经过初审以及投票复审,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一名。在来稿中,同学们将身边点点滴滴的“雷锋精神”用镜头记录下来。关心帮助身边的热心同学,校园里的环卫工人,食堂里的工作人员,慰问老人院的志愿者们等等,都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大家的工作和学习增添了舒适和愉悦,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CIMAQ1741汪钰以一张清晨校园里的环卫阿姨忙碌身影的照片展现了她眼中的“最美雷锋”。


雷锋精神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信仰,它一直都在与我们相伴而行,只是有时我们缺少了一双发现它的眼睛。此次活动一方面满足了同学们精神文化需求,另一方面以雷锋月为活动背景,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