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忆青春]“阅读经典•书香会院”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56

一、活动主题

阅读守护信仰·思想引领方向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8日—5月8日

三、活动内容

主题系列活动共分为“经典-传承阅读”、“聚力-分享阅读”和“逐梦-感悟阅读” 三个篇章。

第一篇经典-传承阅读

1.“阅读经典·书香会院”读书月倡议书

【活动内容】借助学院新媒体平台,向全院同学发布“阅读经典·书香经园”读书月倡议书,号召全院师生阅读,打造书香校园。同时在全院范围进行图书标语征集张贴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2.“品味书香”系列讲座

【活动内容】依托学院团委邀请知名专家,举办“品味书香”、“读亦有道”等系列讲座,广泛开展“读者面对面”等活动,探讨读书文化、读书意义、社会与大学生读书现状等话题。


3.院长、书记推荐书单发布与读后感征集

【活动内容】线上发布院长、书记书单,并且通过征集学院领导书单的读后感,让全院师生更为深刻的感悟科学精神,并践行会院精神。读后感可结合经院的精神传统和育人特色以及个人在科研、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在全院内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氛围,促进学术进步和科技创新。

  

第二篇聚力-分享阅读


4.“经典书单”推荐分享

【活动内容】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优秀的书籍及文章,不限书籍文章的主题、类别和范围,但要求有充分的推荐理由和读后感悟,并要选出作品中你最欣赏的一句原文,作为推荐的副标题。征稿结束后由学生初步遴选出有独到见解,符合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优秀推荐书籍或文章作品。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每日“一个”的线上全校推广,最后由每条推送的分享数和点赞数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一个书单”推荐。

【参与方式】投稿的师生将参赛作品以word文档的形式在4月25日之前将作品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3537488215@qq.com),并标明参赛人基本信息。后由活动负责人通知入选及获奖情况。


5.“三言两语话芸签”读者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内容】开展读者阅读分享会,参会的同学可以口述、漫画、图画、PPT或配乐朗诵等推荐所喜爱的图书、文章或人物。每位演说者最多不超过2分钟。会后为演说者发奖品,为参与活动者发纪念品。


第三篇:逐梦-感悟阅读


6.“团干部读书提升”活动

【活动内容】倡议学校每名团干部每个月读一本书,边读书边思考,将自我的读书感悟与自身学习、生活、梦想相联结,记录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与人生领悟。

【主办单位】校团委


7.“最美读书笔记”评比

【活动内容】在全校范围征集读书笔记,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全校展览。让同学们培养书边记录读书心得的习惯,以帮助同学们增强读书不忘做笔记的良好风尚。

【参与方式】投稿的师生可在摆点处直接报名参加或将参赛作品按照比赛要求格式将作品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3537488215@qq.com),并标明参赛人基本信息。后由活动负责人通知入选及获奖情况。

四、工作要求

1.精细化组织。学院各支部、学生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进度,可围绕主题分层次开展各类相关活动;组织者应注意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履行审批手续,保证校园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

2.厉行勤俭节约。各项活动的开展要本着“勤俭务实”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学校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制度,活动的具体方案须报请学校相关部门备案后实施。

3.强化氛围营造。各支部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以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激发阅读热情,营造读书氛围,推进我校文化素质教育建设,推动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

  

  

会计学院团委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