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10

  

4月12日中午,会计学院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杨帆传达学习了学校三届五次教代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学校三届五次教代会上《共同打造爬坡过坎的奋斗共同体,书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温书记指出,学校发展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必须要强化“奋斗共同体”意识,打造经院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提出了“共商、共建、共享” 奋斗共同体的基本原则和思路,他强调了必须要在共商发展大计、共担发展责任、共发奋斗动力、共享发展成果等四个方面着力,温书记号召全校师生争当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打造奋斗共同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幸福观” 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好温书记提出“奋斗共同体”的要求,围绕实现学校“决战决胜2020”目标和学院的年度目标任务,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要团结带领党员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集中学习后,党委召开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莉通报了我院师生宗教信仰调研情况。按照学校党委统战部要求,学院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抽样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全院254名师生进行了宗教信仰情况调研,目前学院无老师有宗教信仰,学生有宗教信仰的共12人,占学生总数的 0.57% ,其中基督教3人,佛教6人,伊斯兰教3人,天主教1人其他宗教无。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师生宗教信仰教育引导,继续跟踪和进一步摸清师生的宗教信仰状况,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


      会议还对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研究同意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人选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