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期教学检查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10

  为全面掌握我院本学期开学以来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务处统一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定于20201026日至1112开展本院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检查小组

  长:胡伟

副组长:邓青

  员:曾义、殷治平、余四林、徐伟、杨文绮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1. 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情况及2021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情况。检查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答辩控制表等各项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全部归档;检查2021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落实推进情况。

2.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试材料归档情况。检查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试试卷、平时成绩记载等各项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全部归档。

3.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检查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二)常规检查内容

1. 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学进度计划、教案及多媒体课件、作业的布置批改、教师调停课等情况。

2. 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教研活动计划、活动内容记录情况等。

3. 学院领导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

三、工作要求

1.2021届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工作方案及培训资料、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关材料由教务办提供。

2.教研活动计划、记录由各系提供。

3.教学进度计划(教学日历)由各位老师提供。

4. 随机听课(学院领导每人4次、系主任每人2次、其他教师每人1次),听课记录表可在教务办领取,并统一交至教务办。

5. 会计系提供两门课程作业、两门课程教案,财务管理系、审计系、资产评估系各提供一门课程作业、一门课程教案。

6.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和结业考试试卷等材料,2020届毕业论文,等由教务办提供。

7. 以上相关检查材料1112日下班前统一交教务办,学院1113午集中检查,学校1116日集中检查。

 

会计学院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