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183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投入我校及我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激发办学活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学校安排,现就我院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

二、活动时间

11月上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委宣传部2020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拟定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院“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预研究工作。师生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附件1,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把握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把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若干重要理念举措。广大教职工党员要将精力更加集中到参与学校及学院“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中,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学校和学院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围绕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关键问题开展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项事业作出新贡献

(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素养提升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附件2,对干部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导。各师生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三)毫不松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有关工作。师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工作实施方案》《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年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多病同防”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附件3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脚踏实地,紧盯学校授权扩点重点任务不松劲,保持定力不动摇,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放松,推动深化综合改革不懈怠,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统筹发展。

(四)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教职工党支部要根据鄂经院党发2020[16]号《湖北经济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附件4)有关工作进度安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本单位党建与社区活动有机结合,与社区共享优质资源,把本单位党建活动和社区主题活动开展结合起来,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专业优势和有关特长,积极策划开展符合居民群众需求的主题活动,提高社区科学化治理水平。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各党支部提前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全体党员,要求党员围绕主题提前认真学习领会相关学习资料,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严格程序,认真组织。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等内容,扎实做好会议记录,严肃活动纪律,严戒形式化、表面化、走过场。

(三)及时总结,加大宣传。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将新闻稿(配一张活动现场照片两天内发送到综合办李杨同志邮箱843890293@qq.com

  

  

附件: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0/29/c_1126674147.htm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20/1012/c117092-31887713.html

3.《关于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等传染病防控方案.rar

4.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4日